查看更多

我目睹了韩文清卖萌。

【权凯】really like you

*虽然跟职业设定关系不算非常大,但确实是

音乐主播权x啥都播石凯

*结尾梗来自cp短打生成器,如有雷同……对不起!!!

*感谢您点进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大家晚上好啊!是我是我就是我,你们的朋友大石凯!我叫石凯,石凯就是我,我就是石凯!”

“半个月不见有没有想我哦?没有?嘞似不阔愣滴,你粗去你个假粉sei。”

“我之前去旅游啦哈哈哈,放心,诚意足量超长vlog正在剪辑中,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,发布当天会抽奖,记得关注我噢。”


聊了一个多小时,穿插着reaction了几首弹幕刷得多的新歌,模仿两句塑料兄弟梁朋杰,石凯看看时间道完晚安下播,转头切换小号点进另一个直播间——ShengQuan_Jason,他粉了三年的音乐主播。


这位主播造型在线的时候,要颜有颜要腿有腿,要嗓子有嗓子要感情有感情,开唱就是圈粉时刻,偶尔受邀参加点漫展音乐节之类的活动,表演现场简直就是蛊王出征,台底下能全疯了。理所当然的,石凯的50万粉丝数只够人家350万的零头。


石凯本身也是学音乐的,比起羡慕嫉妒,更多的是把他当作目标和学习对象,认真听他的技巧、咬字、情感处理,还因为每一首歌都跟着翻唱而被粉丝揪住过。不过他也没刻意遮掩什么,喜欢一个优秀的人又不丢人,直播里cue到就坦坦荡荡表达欣赏。


导火索是一次网站组织的大型线下见面会,抽签分组表演节目。石凯对着手里那张印有熟悉ID的卡片猛掐大腿,疼得龇牙咧嘴。


没做梦!!!


石凯深呼吸几次让心跳不要那么猛,捏紧卡片去找人。排练时间不多,两位都用真名当大号的主播简单认识了一下就开始选曲。


圣权知道对方也是声乐专业,大胆提出唱意大利语歌,石凯深知自己入门没几年的半吊子水平,短时间内绝对不敢唱整首,最后商定把《可能否》和《Vaga luna che inargenti》合成一曲,只唱一段意大利语。


等圣权托老师做好新的编曲,留给他们的磨合时间就很少了。即使石凯喜欢和观察圣权很久,过程中的不顺利依然是情理之中。石凯闹完脾气自己先后悔了,觑着圣权抿紧的嘴角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好在圣权没太计较,喝了半瓶水冷静回来接着帮他正音找感觉。石凯悄悄松了口气,心里有个小人双手合十跪地碎碎念祈祷:别讨厌我别讨厌我别讨厌我……


磕磕绊绊总算是顺利演出,石凯卸下紧张扑在圣权怀里说哥多亏了你。圣权拍拍人肩膀,搂着他一起谢幕互动。活动结束石凯发微博,先发了众人的合照和集邮,又单独圈了圣权一条发他俩合照,并表达了一番和喜欢的主播合作很愉快、谢谢哥哥指点帮助、不足之处多多包涵之类,末了配了一句歌词:

Dille pur che giorno e sera,

conto l'ore del dolor.


“你要知道在我的心里,总是对你朝思暮想。”这是他们没唱的后半段,优质合作过后好感更深太正常了。少年人喜欢就是喜欢,告诉你就是告诉你,没那么些弯弯绕花肠子,但架不住一些粉丝激情澎湃。人圣权自己都没说啥,她们先跳脚了,冲来骂他爱现眼蹭热度、臭不要脸倒贴硬拉cp,甚至人身攻击、谩骂家人也不少。


石凯不是没经历过网络暴力,但这么大阵仗的确是头一回。私信爆炸、评论区硝烟四起,丑照黑图满天飞,怂了半晚上最后还是删了这条微博,也没敢再单独发圣权的,咬着嘴唇道歉,我错了我不懂意大利语不该乱发。


打完字手机一扔委屈的眼泪差点下来,挂上请假条直播也不播了,找个人少的日式小居酒屋自己闷头喝。清酒这东西甘甜口的迷惑性太大,他没感觉自己喝多呢,腿发软站不住了,让店里的小哥把他扶到马路边上。


石凯吹了会儿冷风缓过来点,摆手让小哥回店里,自己回家。大半夜的也不好叫车,想想家离这儿不远,索性走回去。走到半路情绪控制不住了,蹲马路牙子上哭。


不就喜欢一个人吗,又不犯法,也没干什么实质性的事儿,有必要那么恶毒吗?漂漂亮亮的小姑娘家,怎么说出那些话的啊。


再一琢磨这单恋+暗恋妥妥要失恋,越想越难受,几乎要钻牛角尖。石凯正不痛快,眼前突然出现一双鞋。泪眼朦胧的也没看清,头脑稀昏的抱着那人的长腿倒苦水,自顾自叨叨,也不给人回应的机会。


来人正是圣权,他来找朋友谈了一晚上生意,还不知道微博上的一番经过。办完事路过这里,没成想捡到个人。石凯好不容易抽抽噎噎地说完,头一歪,睡过去了。圣权正给他拍着背哄呢,肩上一沉,只能哭笑不得地先把人带回自己的住处。


第二天石凯头痛欲裂的睁开眼,慢半拍地猛坐起来检查衣物。圣权正好端着醒酒茶进来:“醒了?”

石凯半晌才反应过来,回想起昨夜的丢人,红着脸接过茶喝掉:“不好意思啊哥,给你添麻烦了,我喝多了说胡话……其实也是我的真心话。”


圣权已经去看过昨天的事件来龙去脉,并且看到骂石凯的帖子仍未停息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。他关注石凯其实挺早的,那会儿小朋友还是个刚高考完的真.小朋友,以娱乐搞笑为主,人又确实有意思,跟梁朋杰的小学生式battle吸引了不少粉丝。没想到小朋友后来唱歌、跳舞甚至模仿秀都还挺有模有样的,vlog稚嫩但也诚意十足,关注越久看见的闪光点和进步越多,也越习惯每天看看他。


现在小朋友仰头看着他,眼神亮晶晶:“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,喜欢你好久好久了,跟你合作我非常开心。”石凯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,但依然说下去:“我知道我和你差距还很大,也不求你回应的。我就是觉得想要告诉你一下,没别的意思。”


语毕真的不等圣权反应和回答,谢过照顾后爬起来就溜。圣权被直球砸的有点懵,也没拦他,任人离开,过半天自己笑出声,问石凯要合照。


石凯秒回了一个震惊表情问他要做什么,圣权说当然是发微博。那头显示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好一会儿,才回复说手滑误清了相册。


石凯当然在撒谎,圣权也没戳破,自然将话题转走不再提,只是还是顺着互联网的记忆翻出来一张发微博:春天的风~能否吹来夏天的雨~和@BIG-K 凯凯这次的合作很愉快,有机会一定要再唱~


收到特关提醒立刻打开的石凯:撒式吸氧.gif


他有点摸不准圣权的意思,粉丝也没看懂。骂人的消停了些,又有cp粉突然出来磕北极圈,两边又开始吵吵。不过这些石凯都没太关注,攥着手机在家来回转悠,又搓了会儿家里那只肥美狸花,被一爪拍醒:你去问问他呗!


但是石凯多怂啊,这事儿他敢去吗?不敢,也不好意思再打扰。


要说这圣权也不厚道,自己没捋明白心意呢,先把人吊着不理了。石凯点完赞也没敢再多说,索性一心把vlog和直播做好,用工作转移注意力。


三天后石凯实在是手头没别的工作要忙,晃了半天,一边骂自己没出息,一边又自觉说都说了怕什么,还是拐进圣权直播间,随即疑惑。


今天这个直播背景怎么有点眼熟呢?

这楼道,这拐角垃圾桶位置,这怎么那么像我家门口?!


开门看看是不可能开门的,这段时间都不可能的,发消息问又不敢,就是偷窥这种直播,才能维持得了心态这样子。


圣权如往常一样先聊了聊日常,然后说今天直播地方比较特别,正好试试楼道混响效果,还有就是……

他有一首歌想唱给某个人听,觉得在这里唱也比较合适。


石凯心里的小鹿已经开始从珠峰顶反复蹦极,捂着嘴不敢出声,手机都快拿不稳了,罪魁祸首打着响指踩着拍子开口:

“I really wanna stop

(明明很想让一切停下)

But I just gotta taste for it

(却又舍不得不甘心就这样浅尝辄止啊)

I feel like I could fly with the ball on the moon

(这感觉让我如同漂浮在月球上空 自由飞舞)

So honey hold my hand you like making me wait for it

(亲爱的 就握紧我手 这一刻我已期待很久)

I feel I could die walking up to the room  oh yeah

(当走向你房门的时候 我的心跳快得让我难以承受)

Late night watching television

(我们可以深夜一起窝在沙发看剧依偎)

But how we get in this position

(但这么快就到这一步是否合适)

It's way too soon  I know this isn't love

(也许真的进展太快 还不能把这一切叫作爱)

But I need to tell you something

(但我真的很想对你说)

I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like you

(我真的 真的 真的 真的好喜欢你)

And I want you  do you want me  do you want me  too

(真的好想就这样拥着你占有你 你是否有和我一样的心情)

…………

Oh  did I say too much

(噢 我是不是有点多话了)

I'm so in my head

(但我心里确实是这样想的)

When we're out of touch

(尤其当我们没在联络的时候)

I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like you

(我才真的明白 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)”

不同于原版的明快节奏和甜甜女声,舒缓的男声用西班牙民歌式的抒情,将表白娓娓道来,晴空下的海风轻柔地拂过心尖,拨动着那根弦弹奏出最美妙的浪漫曲。


啪嗒,手机落地。


咔哒,门开。


石凯一时冲动开了门,看见人真在笑眯眯地等他,又手足无措地红着脸愣在门口。圣权把直播关掉,弯腰曲腿,伸手做了一个邀请共舞的姿势:“这位先生,你愿意同我跳一支曲子吗?唱片机一辈子不断的那种。”


“……那怕是要累死在舞池里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个月后,极圈cp粉迎来了官宣狂欢,在直播间里cue石凯,你模仿过那么多兄弟主播,模仿一下你男朋友呗。


“要模仿圣权啊,就要这样…唱腔这样…手要这样…”


正起劲呢,圣权默默出现在他身后,依然温温和和地笑。


“哦,还要怎么样?继续啊。”


“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!谢谢大家观看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关于歌词部分,中英的《I Really Like You》是直接复制的,《游移的月亮》对着中意对照歌谱摘的,具体是不是这两句这个意思我确实也不知道,欢迎懂意大利语的大大指正,酒蜜!比心!

评论(8)
热度(14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目睹了韩文清卖萌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