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我目睹了韩文清卖萌。

【初见/仝黄】百因必有果

*标题只为透露四个字:我 骰 输 了

*小师父仝卓x徒弟黄子

*感谢您愿意点进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你师父啦~”


黄子弘凡抬手就着雨水洗掉脸上的血迹,看眼巷口撑着黑伞笑得无害的年轻男人,没来由的打了个寒颤,收起一身戾气乖乖被人牵走,仿佛刚刚撂倒一地小混混的不是他。


仝卓用余光打量着刚到自己肩膀的少年,心想他倒是安静听话,也不跟张超分到的那小梁一样有点儿怯,挺好。


熟悉后他就被piapia打脸,烦得直想把便宜徒弟扔出训练场。他自认已经够能说的了,没想到这小伙儿更能叭叭,而且人越多话越多,每逢大集训他都被吵得脑瓜子嗡嗡疼。


本来想一直维持表面的和蔼可亲甜甜笑容,这下没办法了,仝卓只能暴露某些方面的黑暗小性格加倍练他,让他累得精疲力尽没空说话。


大量训练带来的成果也是显而易见的,黄子弘凡用三年时间长得跟他小师父差不多高,也从混乱的街头拳脚功夫到形成自己的格斗体系和风格,还学了不少其他本事,近战如利刃、远程能控场,在梅溪湖片区崭露头角。


强者总是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,道上对人才济济的梅溪湖既畏惧又觊觎,挑衅的、挖墙脚的比比皆是。大家一般不当回事儿,核心的36个人,说是结对师徒,其实更亲如兄弟,培训完了就一起做事。


黄子弘凡没想到,他刚被分去双云的行动小组第二天,仝卓就让光鸣岛撬走了,一起的还有马佳、贾凡、蔡程昱、鞠红川和高天鹤。


那段时间不光一手带出金牌成员蔡程昱的云组、痛失三位核心的鹤组,整个片区的人脸色都不好看。廖老大倒是依旧淡定从容的模样,带着尚总去光鸣岛那边出差去了,留小刘总一个人守着梅溪湖。


黄子弘凡又气又担心,年轻人血气方刚愤愤难平,刘宪华分身乏术,忙不过来那么多,只能在底线以上任由他们天天找茬揍人,打得几家刺头夜店都安分许多,看见他们路过比看见警车还戒备。


紧绷了两个月,廖老大终于发话:这是和光鸣岛张老板合作的秘密任务,他们去帮忙而已。湖里什么反应的都有,六个人在对手那边没怎么样,回家先挨了兄弟轮流下手,直呼坑爹。


黄子弘凡看完任务报告,为其难度心惊胆战半晌,约仝卓进行一对一练习,打到一半把人按在墙角枪抵太阳穴:“你就没什么要跟我解释解释?”


仝卓依旧是那副眼睛都弯成月牙的笑脸,一点儿不反抗:“这是跟我置气了。”


“我不能气吗?”

“你一个已经独立拿工资的,有什么资格置喙老师父的行动,我的爱徒?”

“……整整两个月,我吃不好睡不好的担心你,我怕你被强迫威胁,怕你受伤受苦,怕你真的不要我们了,你就这么摆架子敷衍我!你明知道……明知道……仝卓,你有没有心啊。”


黄子弘凡眼眶通红,以往日常见面相处不觉得,眼下分离断联系过又得知仝卓经历了那样的危险,那点儿超越师徒、兄弟情的爱慕都藏不住了,咬牙维持冷脸。


“小狼狗是真长大了啊。可惜还是差一点儿……”仝卓轻叹一句,不费什么力气地夺了枪扔到一边,反把黄子弘凡抵在墙角:“你的功夫都是我教的,弱点全在我掌握下,以后茬架可不能这么冲动,至少要把保险拉开才能保证你自己安全……”


黄子弘凡反而不急了,就那么任仝卓扣着手腕叨叨他的漏洞不足,一错不错地盯着人,怕他又跑丢了似的。仝卓声音渐小,收起笑严肃对视。


“怎么,出了师就敢连几句指点都懒得听?我是不是治不了你了?”

“只要你不离开,我就什么都不怕。”

仝卓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,突然又笑起来,亲了黄子弘凡一口。


蜻蜓点水的一下,却让刚刚还硬气的人身体都颤抖起来,不可置信地挣脱开松垮的限制,捂着脸原地蹲成一颗大蘑菇。


仝卓一提裤脚跟着蹲下,等小鸵鸟自己回神。黄子弘凡没抬头,埋在自己臂弯里闷闷地发声:“卓哥,师父,你不要再把我当小孩哄了,我会当真的。”


“没事儿,师父给你托底保真,比我手里这两颗钻还真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极速短打,剧情简略,写得不好还望海涵。

鞠躬致谢!

评论(8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目睹了韩文清卖萌。 | Powered by LOFTER